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參賽條件
一、報名資格:全球地區以華文所作之報導,共分為專業組與學生組。
■ 專業組:
A、全球華文媒體,舉凡電視、廣播事業機構或專業新聞網站、平面媒體(報
社、通訊社、雜誌社)之專職新聞從業人員。
B、自由投稿人。
■ 學生組:
在校學生(包含國中、高中、大學、碩士、博士班學生)。
二、徵件範圍:於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間完成之華文作品(翻譯作品不得參賽),不限是否曾發表過,但應為參賽者自行創作之著作,不得有抄襲或侵害他人權利之情形。
三、收件日期:2023年6月1日至6月30日止。

參賽類別
專業組與學生組各分為以下四類:
一、平 面 類:
以單一事件或專題之新聞報導為單位;內容以文字輔以圖片或圖表為主,包含報刊、雜誌,與不含動畫及影音網頁之內容等。
專業組字數10,000字以內、學生組字數5,000字以內。(字數不含標點符號)
二、影 片 類:
以單一事件或專題之新聞報導為單位 ; 各組依總長度分為長、短版類別。
專業組:短版12分鐘內(含12分鐘整) ; 長版12分鐘(不含12分鐘整)~60分鐘以內。
學生組:短版6分鐘以內(含6分鐘整) ; 長版6分鐘(不含6分鐘整)~60分鐘以內。
三、融 媒 體 類:
以單一事件或專題之新聞報導為單位;將音頻(廣播)、視頻、影像、文字等不同媒體特點,全面整合之新媒體型態作品,活用社群網路元素,以影音、文字、圖片、互動等多元方式呈現新聞議題;參賽作品包含網站(website)、App (Application Software;應用軟體)、跨媒體內容(Cross-media Content)。
四、音 頻 類(含廣播、Podcast):
以單一事件或專題之新聞報導、評論、訪談為單位;內容以作者聲音輔以現場音或音效為主,包含廣播新聞專題、網路隨選音頻等。
專業組:單集/則,30分鐘以內(含30分鐘整)
學生組:單集/則,15分鐘以內(含15分鐘整)。
※注意事項:參賽者於報名時應填寫類別,如參賽者自行選定之類別經主辦單位認定係有誤報之爭議,由評審為最後認定。

更多資訊請至網站查詢(https://www.newsaward.org/activity)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