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一、台東大學華語文學系主辦之藝文推廣活動—2023第十二屆「臺東詩歌節——xanh.撩癒綠,mogaro!」,xanh和mogaro分別是越南語和達悟族語的「綠」之意,草青青coˋ qiangˊ qiangˊ是客家四縣音,表達了草木濃綠潤澤的樣態。各種紋理的綠意創造了臺東的生機,更映襯了臺東藍裡的遼闊與豐饒,多元族群的眾聲相諧。
二、舉辦「草青青coˋ qiangˊ qiangˊ,綠野相癒:青春╳混齡朗誦賽」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年輕學子,踴躍組隊,以詩歌的想像力、語言的創造力、讀者的感受力,吟詠世界的盎然生機。期許在多元族群的臺東,鼓舞多語詩歌的蓬勃發展,厚植鄉土文化的生命力。
三、青春╳混齡朗誦賽組別與說明:
(一)青春組:臺東各高中(職)、國中學生組隊,一隊以2人至6人為限。
(二)混齡組:全國民眾之跨世代組隊(例:親子、祖孫、師生、學長姐與學弟妹……等),一隊以2人至6人為限。以「撩癒綠」為題,歡迎使用母語或混語,自創或選詩均可,進行3分鐘以內詩歌創意朗誦。
四、青春╳混齡朗誦賽期程:
(一)網路報名:112年5月1日(星期一)至5月17日(星期三)。
(二)網路初選:112年5月19日(星期五)至5月22日(星期一)。
(三)現場決賽:112年6月3日(星期六) 下午2時整開始。
(四)辦法網址:https://reurl.cc/eX2YxL
(五)報名網址:ttps://reurl.cc/9Vk8E8。
五、臺東詩歌節歡迎蒞臨參與,請協助宣傳,無限感銘。
(一)時間:112年6月3日至4日。
(二)地點:臺東故事館、臺東鐵花村音樂聚落。
(三)官網:https://taitungpoetry.weebly.com/
(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poetry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