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一、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12年5月22日下午5時止。
二、收件地點: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服務科及各分局(中壢、楊梅、大溪、蘆竹)服務行政股。
三、早鳥參賽獎:於112年5月2日前交件,即可獲得參賽獎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四、比賽組別:
國小組:桃園市所屬各公(私)立國小3至6年級。
國中組:桃園市所屬各公(私)立國中7至9年級。
社會組(分3組主題,擇一主題參賽):本市滿15歲以上居民(具中華民國國籍者)。
◆本競賽國中組已列入12年國教超額比序加分依據,給分標準特優(6分)、優等(5分)、佳作(3分)。
五、得獎名額及獎項:

組別/名次 特優獎 優等獎 佳作獎
國小組 3,600元 (3名) 2,000元 (8名) 1,000元 (20名)
國中組 3,600元 (1名) 2,000元 (3名) 1,000元 (10名)
社會組一(雲端發票及兌獎管道新措施) 3,600元 (1名) 2,000元 (3名) 1,000元 (5名)
社會組二(便民服務措施類) 3,600元 (1名) 2,000元 (3名) 1,000元 (5名)
社會組三(重要稅制類) 3,600元 (1名) 2,000元 (3名) 1,000元 (5名)

六、送件方式:
參賽作品每人限1件
請於收件截止日前自行送件或掛號(以作品寄出郵戳為憑)郵寄,即完成報名。
七、競賽規格:
參賽者將統一發票兌獎管道新措施、購物消費索取統一發票、行動支付結合雲端發票、雲端發票自動化對獎、地方稅3大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地價稅)開徵訊息、便民服務措施、多元化繳稅管道、重要稅制及稅政為主題自訂題目,以繪畫方式呈現。
一律用4開畫紙繪製(橫式、直式皆可),規格不符者,不予收件。
作品請將報名表(附件3或3-1)浮貼於畫作背面,並確實加註參賽組別、作品主題、學校名稱、年級、班别、姓名、聯絡電話等資料。
繪製內容之相關租稅標語,可自行創新發揮,相關租稅標語可參考附件2。
畫作繪製內容,不得以電腦繪圖或列印方式呈現。
八、創作租稅主題參考:
雲端發票:小紅帽劇場 雲端發票好便利,使用雲端發票我驕傲,雲端發票省空間 自動兌獎好方便,雲端發票小學堂,雲端發票四部曲
統一發票兌獎管道新措施(含統一發票兌獎App):愛的捐贈碼,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功能介紹,森森不息 雲端發票四部曲
行動支付結合雲端發票:約定/多元繳稅Easy Go,智慧消費 環保100%
國稅與地方稅:竊取財產OUT,見證/國稅、地方稅大不同
地方稅3大稅(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開徵訊息:使用牌照稅開徵宣導、營業用車輛使用牌照稅開徵宣導、房屋稅開徵宣導、地價稅開徵宣導
各稅節稅訊息:身心障礙者免稅車輛規定及使用牌照稅常見罰則, 房屋稅稅率大不同 不可不知道,地價稅自用住宅優惠稅率省很大
紓困減稅措施:肺炎疫情稅捐申辦專區
誠實納稅,造福社會:相遇/我們的稅收用在哪裡呢,進擊的租稅英雄來了
納稅者權利保護法:萬能納保官上線,停駐/納保官-守護納稅者權益,奶奶的心願,納稅者權利保護法 基本生活費
多元繳稅管道:各項繳稅方式說明,小P與電子納稅,多元繳稅新體驗
創新便民措施:本局創新便民措施
超出預估的稅收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