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活動目的
本活動希望透過趣味漫畫徵稿的方式舉辦,以漫畫特有的聯想、趣味、幽默、誇張的方式,引發青少年兒童對犯罪預防相關議題的注意,進而加強青少年預防犯罪與被害之觀念,並希望從心做起,破除自私自利小我觀念,展現人生熱情,進而達到預防犯罪、減少被害及增進校園社會和諧之目的。

徵件主題
以四格漫畫方式表現兒童青少年犯罪預防之主題,可從日常生活如何避免犯罪或成為被害人,或從展現人生熱情,找出創作之徵稿主題。

參賽組別
共分五組:(參賽組別以108學年之在學學籍為準)
(一)國小低年級組(一~二年級)
(二)國小中年級組(三~四年級)
(三)國小高年級組(五~六年級)
(四)國中組
(五)高中(職)組

徵件規格
1. 以圖畫紙四開(39 × 54 公分),格式以四格漫畫為限。
2. 作品的構圖、用色、創意及技巧,請自由發揮,以生動活潑之方式表達主題意義及重點。畫面輔以精簡文字而仍能呈現創意之幽默漫畫為上選,請儘量以圖案意象的聯想、誇張、隱喻、比擬來表達情感張力與戲劇情節。

詳細活動辦法可上 https://tpmr.moj.gov.tw/ 查詢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