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計畫目的:
為鼓勵學生深入了解教育部推動之高教深耕計畫之目的,以「迎向未來」、「連結在地」、「接軌國際」為主軸,協助各大學以不同之特色為基礎,以達到「適性揚才」之目的,希冀莘莘學子們能透過自身觀點發揮創意,運用數位影像說故事,以微電影拍攝方式,傳達高教深耕在大學之影響力,展現各校執行高教深耕的教育理念。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 教育部
主辦單位: 國立屏東大學教學發展組
協辦單位: 國立屏東大學教學資源中心

參賽資格:
全國大專校院對微電影創作有興趣之在校學生,可選擇以「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團體報名人數最多8人,不論個人或團體參賽,1人(組)至多可投2件作品。

主題說明- Check in with U:
check in with意旨「報到」,用微電影創作來證明我拍故我在之概念,Check in with「U」之U也代表「YOU」之諧音,U之字母造型象徵微笑曲線,創作手法可運採用微電影、專題報導、YouTuber直播方式,展現正向溫暖及創意活力,傳達高教深耕活絡教育的目標及價值。

競賽主題元素:
(一)主題元素1:高教深耕計畫相關(創新教學/創新課程):此主題必須內含有以下六項SPIRIT創新課程應用之內容:斜槓跨域(S:Slash)課程、具體實踐(P:Practice) 課程、教學創新(I:Innovation) 課程、教學研究(R:Research) 課程、國際交流(I:Internationalization)課程、科技應用(T:Technology) 課程。
§學生透過教師申請的SPIRIT創新課程,獲得的學習收穫及成果
(二)主題元素2:USR或USSR-我USR我驕傲:此主題必須內含有社會責任實踐理念或發想內容為學生運用自身專業或長才到哪個場域帶來甚麼幫助/協助(田調、文資保存、長照醫療、社區服務)。
§USSR:大學學生社會責任實踐帶給場域或機關價值
(三)主題元素3:特色亮點-默默放光明的閃耀星星:此主題必須內含突顯特定特色之內容
§學生可就自己學校(院或系)拍出屬於各領域還沒被發現的亮點
(四)主題元素4:感人肺腑校園暖心故事:就你所知道周遭,發生了哪些衝擊的觸動小故事呢?拍出來大家一起觸動
§需內含親情、友情、愛情、師生情及寵物情溫暖小故

獎勵辦法:
第一名:獎金30,000元及獎狀一張,共1名。
第二名:獎金20,000元及獎狀一張,共1名。
第三名:獎金15,000元及獎狀一張,共1名。
佳 作 : 獎金3,000元及獎狀一張,共5名。
觀眾人氣獎:獎金3,000元及獎狀一張,共1名。
※依據綜所稅法之規定,凡參加各種競技比賽獲獎者為國人,其獎金給付金額超過$20,000元(含)者需扣繳,按給付金額扣取10%。
※以上得獎之屏東大學同學,當學期記嘉獎ㄧ次。

評比方式:
邀請專家師長擔任評審,自評選項目分別評比;另外,觀眾人氣獎之獎項將由觀眾共同參與選出。

(ㄧ) 將依「主題切合」、「內容」、「技術性」、「原創性」、「觀眾人氣」作為評分項目:
1. 主題切合(30%):主題之關聯性。
2. 內容(25%):「整體流暢度」、「劇情深度」、「共鳴」。
3. 技術性(20%):「運鏡」、「情節設計」、「敘事技巧」。
4. 原創性(20%):「創新」、「觀點獨特性」。
5. 觀眾人氣(5%):「NPTU Plus TV」觀眾按喜歡之次數統計。
(二) 觀眾人氣獎項以公開參賽作品於「NPTU Plus TV」至評選截止日止,觀眾按喜愛次數最高者獲得該獎項。

報名網址:https://webap.nptu.edu.tw/aes/index.aspx
詳細競賽規則及說明,請下載本競賽簡章,如有未盡事宜,按本組公告辦理之。
聯絡窗口:
屏大教務處教學發展組
吳佩樺 (08-7663800分機11503、E-mail:pepe7077 @mail.nptu.edu.tw)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