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第23屆菊島文學獎徵文活動」將於5月1日起開始徵件,徵文類別包括短篇小說類、散文類、現代詩類、美言金句類,歡迎熱愛文學創作的文友踴躍參與,在這片野菊花盛開的小島上,搜集澎湖的風和陽光,書寫動人的文學風景!

「第23屆菊島文學獎」旨在發揚本縣文化,提倡地方文學創作,培養後起之秀,促使全國民眾關注澎湖,將澎湖自然人文景觀、生活紀事及風土民情以文字創作的方式呈現。

今(109)年第23屆菊島文學獎徵選組別設有社會組、高中(職)組、國中組,社會組徵選類別有現代詩、散文、短篇小說類,高中(職)組徵選類別有現代詩、散文、美言金句類,國中組有美言金句類。其中「美言金句」類限澎湖縣在學的高中及國中生參加。歡迎各方寫作好手發揮創意及想像力來投稿。

社會組現代詩、散文類首獎各取乙名獎金3萬元、優等各取乙名獎金2萬元、佳作各取3名獎金各1萬元;短篇小說類首獎乙名獎金4萬元、優等乙名獎金2萬5000元、佳作3名獎金各1萬5000元;高中(職)組現代詩及散文類首獎各取乙名獎金6000元、優等各取乙名獎金4000元、佳作各取3名每人獎金3000元;高中(職)組美言金句類錄取優等5名每人獎金1500元;國中組美言金句類錄取優等10名每人獎金1500元。

本徵文活動徵稿時間自109年5月1日起至7月1日止(以郵戳為憑)。詳細報名方法及報名簡章可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及下載,網址為https://www.phhcc.gov.tw,其他如對徵文辦法尚有疑問,歡迎電詢本案承辦人圖書資訊科崔小姐,06-9261141轉154。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