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客家義民信仰起源於乾隆年間,係祭祀因林爽文事件為保衛家園協助平亂而不幸犧牲的義民們。由於各地所供奉之義民爺只有牌位,並無神像,故本活動邀請大家一起透過歷史沿革,畫出自己所認為的客家忠義勇士、義民英雄神格特徵,提升新北客家文化認同,及傳承新北客家文化命脈。

一、繪畫主題
以「客家義民爺」相關元素、歷史上被賦予的涵義或是自己心中所認為的形象,透過創意方式繪畫出義民爺形象插畫。

二、參賽資格
不限國籍與年齡,凡熱愛繪畫的民眾皆可報名參加,每人報名1件為限。

三、活動時程
(一) 收件日期:110年9月1日至110年10月15日(臺灣時間23:59止)。
(二) 網路票選:110年10月16日至110年10月31日。
(三) 評審及得獎公布:預定於110年11月5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刊登於活動官方網站、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

四、報名及投件方式
(一) 一律採用網路報名,線上填寫報名資料、上傳作品圖檔、參賽與個資同意書。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6aoZNO
(二) 作品圖檔:
1. 手繪:
於活動網站下載列印參賽底稿(附件一),於方框範圍內(17×17 cm)進行創作,以掃描或拍照方式存成 JPG格式,解析度300dpi以上,並注意檔案大小不得超過5 MB。得獎後須提供手繪原稿。
2. 電繪:
以17×17 cm之尺寸進行創作,解析度300dpi以上,以 JPG格式上傳,並注意檔案大小不得超過5 MB。得獎後須提供能以 AI、PSD 等繪圖軟體開啟、編修之圖檔。
作品圖檔上不得印有浮水印或其他任何揭露參賽者身分之標記或影響評審公平性之文字符號。
(三) 參賽與個資同意書(附件二):列印同意書並由參賽者簽署完成,轉成 JPG檔或 PDF檔,於報名時上傳。


更多相關訊息刊登於活動官網(https://reurl.cc/6aoZNO),如有疑義請洽:新北市政府(02)29603456 分機6011。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