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一、 本校網站中大首頁設有「防疫專區」
https://2019-ncov.in.ncu.edu.tw/
(一)校園通報及諮詢專線:上班時間(衛生保健組)03-2804814(分機:57270、57271);非上班時間(校安中心):03-2805666(分機:57212)。
(二)衛生褔利部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http://at.cdc.tw/xP90P0;防疫專線1922。
(三)教育部考量疫情發展現況及維護全體師生健康,為防疫需要及避免群聚感染,非屬急迫且必要之大型室內活動,業於109年2月11日以臺教高通字第1090018618號函建議各校暫緩辦理。如經評估仍須照常舉行,應加強防疫因應措施。
(四)不論室內外活動,都請務必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布之公眾指引事項辦理。
二、3/2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避免群聚感染,建議停辦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集會活動;且辦理活動應具備6項指標進行風險評估。
(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25日表示,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傳播風險,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將提高防疫難度。因此,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以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
(二)指揮中心說明,至於室內100人以下、室外500人以下的公眾集會,可依據「『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提供之「能否事先掌握參加者資訊」、「活動空間之通風換氣情況」、「活動參加者之間的距離」、「活動期間參加者為固定位置或不固定位置」、「活動持續時間」及「活動期間可否落實手部衛生及配戴口罩」等6項指標進行風險評估,若經評估活動性質具有較高風險,建議應延期或取消,或改以其他方式辦理。
(三)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該指引也建議活動主辦單位應於集會活動前訂定防疫應變計畫,建立應變機制(如:安排疑似個案暫時隔離或安置空間、後送醫院及後送流程、通報流程等),同時提供集會活動前、集會活動期間的衛生防護措施、人員健康管理等宣導及建議事項。
三、4/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社交距離注意事項」(摘錄):
(一)建議人與人之間,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距離。
(二)防疫期間,務必遵守相關規範,以降低社區感染與傳播的機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四、本校4/13全校防疫工作會議提案一關於本校 5-9 月學生活動(社團、營隊)辦理原則,請參見附件會議紀錄。
五、防疫期間學生社團欲辦理活動注意事項:
(一)學生社團,將活動申請單經指導老師簽章後、先行會辦衛保組借用活動所需相關防疫物資及接受相關衛教後,連同「活動單」檢附活動辦理「風險評估表及防疫措施整備表」、「社團活動辦理切結書」送課外組申請;如經風險評估後仍決定舉辦者,活動核可後(不論校內、校外),請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包括:
(1)舉辦活動時,請務必確保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並全程配戴口罩。
(2)所有社團活動過程中禁止用餐、共食。
(3)非必要的群聚室內現場活動,社團活動應予取消舉辦。
(4)活動入口處要設充足的洗手措施或乾洗手液,入口處全面量體溫(戶外活動亦應規劃活動區域動線指引),備妥額溫槍,活動開始前應量測與會人員是否發燒,如有發燒(額溫≧37.5℃)、呼吸道症狀或腹瀉等,應主動向本校衛保組(夜間:校安中心)之防疫窗口負責人員報告,額溫≧37.5˚C者不得入場,請立即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並引導其就醫治療。
(5)工作人員或參加者在集會活動時有出現呼吸道症狀者,務必確認其已全程配戴口罩,暫時留置預設之隔離或安置空間(或非人潮必經處且空氣流通之空間),並儘快引導其返家或就醫。
(6)室內集會活動場所應保持空氣流通及環境整潔,並持續監控環境空氣流通與換氣情形。各活動若人與人之間有近距離接觸者及活動參與者應全程戴口罩。
(7)活動場域應張貼告示,請有呼吸道症狀者配戴口罩不得進入該活動場域;活動前應備妥額(耳)溫槍並使用乾洗手液,活動中應確保室內至少1.5公尺、室外 1 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
(8)座位安排建議採梅花座、間隔座法或其他保持適當距離之安排。
(9)進場、散場皆應妥善規劃動線及控管人流。
(10)屬靜態展覽者,應訂定同一時段、同一空間之容留人數,並規劃適宜動線參與者相互距離建議保持1公尺以上。
(11)如果活動參與成員14天內有出國或發現有發燒、明顯呼吸道症狀就請其戴上口罩就醫,勿參與活動。
(二)辦理活動之主辦方應掌握活動人員參與情形,並備妥名單列冊備查。
六、非14天健康監測者發燒症狀自主回報,請依本校防疫專區公告規定事項辦理https://2019-ncov.in.ncu.edu.tw/

七、本公告如有未盡事宜,將隨時更新,本組保留解釋之權利。(本公告最近一次更新日期為:2020/4/13)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