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華文世界擁有廣大喜愛推理小說的閱讀群眾,大量日本、歐美的推理作品被譯介出版,也深受讀者喜愛,但以華文創作的推理小說相對來說卻仍然偏少。金車文教基金會為了鼓勵華文推理創作、發掘年輕一代深具潛力的推理作家,並加深一般大眾對推理文學的討論與重視,繼續獲得日本本格派推理大師島田莊司先生的肯定,舉辦【第七屆 金車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
一、參加資格:
1. 作品必須符合島田先生對於「本格」的定義(如附件一),且文長在8萬至15萬字之間的繁體中文長篇推理小說作品,方有資格參加。
2. 參加徵文作品的故事情節須完整而獨立,系列作品(例如御手洗潔系列、吉敷竹史系列)中的一集,只要是故事完整獨立、有具體結局者亦可參加。( 短篇、中篇小說集均不符合徵文規定 )
3. 參賽者必須另外提供一篇<寫作報告>(如附件二),內容包括參加徵文作品的整體架構和情節大綱、前半段謎題的詭計說明和設計目的,以及詳述自己認為參加徵文作品較諸其他推理小說的獨到之處,總字數限在5千字以內。
二、徵稿期限: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截止
(以到件日為準,外埠和海外參選作品請自行估計寄達時間,主辦單位不為任何遞送延遲負責)。


附件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