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透過外國學生的眼光角度,將臺灣深厚多元的文化、風土人情、山川美景,以圖文攝影的方式,交織出驚嘆與感動,呈現出臺灣不一樣的精彩面貌。因此舉辦【臺灣好精彩!】攝影比賽活動,期盼藉此主題比賽活動,鼓勵外國學生深入接觸臺灣在地文化,進而可行銷臺灣至全世界。

活動主題:活力台灣(參賽者眼中充滿新奇趣味的活力台灣)

活動對象: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之在領受獎學生

比賽辦法:
1. 攝影器材:不限專業相機,數位相機、平板電腦、手機皆可。
2. 作品呈現:自訂題目,同一題目以四張照片呈現,並搭配文字敘述,文字 需中英對照,中文至少50~100字。
3. 照片內容:素材不限,舉凡讓你覺得新奇有趣的台灣的人文、民俗節慶、 風土民情、產業文化、建築文物、自然景觀生態等皆可拍攝。
4. 文字內容:敘述關於照片的故事及個人感受。
5. 請勿翻拍、拷貝、盜用、人工加色、電腦合成,照片僅可做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的適度調整。
6. 曾參加其他攝影比賽得獎、或曾公開發表(如平面出版、公開展覽等)之作品不得參賽。參賽者保證其參賽作品為本人原創、合法之攝影作品,絕無侵害任何第三人或法人之智慧財產權、隱私權、肖像權及其他權利之情事,因此所衍生之法律問題,概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7. 檔案格式不完整以致無法讀取,而影響評選結果將以棄權論,不另行通知。
8. 獲獎作品之數位原始檔案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
9. 作品評選方式與標準:
評選方式:初審評選佳作30名,再複審選出前三名。
評選標準:照片構圖40%、文字內容40%、整體創意20%。
評審組成:教育部、外交部、科技部代表各1位、專業人士3位。
10. 主辦單位會將參賽作品上傳【臺灣好精彩!】圖文攝影大賽FB粉絲專頁,舉辦網路票選活動。
11. 主辦單位將於展覽當天頒發前三名得獎者獎金及獎狀;其他得獎者當日則可領取獎金及獎狀。

報名方式:
1. 加入【Fabulous Taiwan】Photography and Caption Contest粉絲團(按讚就加入)。
2. 網路報名:作品(圖檔)及報名表訊息至:【Fabulous Taiwan】Photography and Caption Contest粉絲團。(參賽資料報名表,檔名:學校(中文)__ 姓名(中英文)_______)
3. 為加速報名,可先壓縮檔案後傳送,建議將報名表與作品置於同一資料夾以壓縮檔寄送。收到得獎通知後請傳送原始檔給主辦單位(單張作品圖檔控制在5MB以內,格式為JPEG檔。為供展覽活動輸出,作品解析度最好為600萬畫素以上)。
4. 收件截止日期:2019年3月31日止。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