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財團法人正覺教育基金會舉辦2018年「認識藏傳佛教」論文徵文,歡迎踴躍參加
活動說明如下:

一、宗旨:正覺教育基金會為喚起學術界對「藏傳佛教」本質的認識,期能透過對「藏傳佛教」真相的學術研究及探討,為「藏傳佛教」在宗教界的定位中獲得正確的認識,特舉辦「認識藏傳佛教」徵文活動。

二、徵文對象:不限國籍,分為四組。
教師組:各中、小學及大專、研究所各級學校與佛學院之教師。
學生組:各大學及佛學院之大學部、研究所之在學學生。
社會組:滿十八歲的社會人士(歡迎各報社、文刊等編輯、採訪參加)。
宗教組:滿十八歲的宗教人士(限出家僧尼及神職人員)。

三、論文主題:藏傳佛教與佛教的根本差異:從藏傳佛教的種種行門、教理與佛教三乘菩提內涵比對而作辨證。《菩提道次第廣論》與佛教三乘菩提的異同:從《廣論》的種種行門、教理與佛教三乘菩提內涵比對而作辨證。《狂密與真密》著作所彰顯的真諦:以此四鉅冊的正理來探討藏傳密教與真正佛教之差異。
論文題目自訂,可參酌或採用本會所提供之參考題目。
上述參考素材可於正覺教育基金會 或正智書香園地等網站下載;或至各地正覺教育基金會索取。

四、實施時間:2018 年9 月公佈徵文辦法,欲參加者請於專屬網頁(報名網址:https://foundation.enlighten.org.tw/thesis/solicit_articles.php)先行報名、上傳論文綱要,並於2019年5月15日前提交論文成品;以郵戳為憑。

更多活動詳請參考報名網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