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活動說明:為擴大協助弱勢學生順利就學,讓家庭年收入約在後40%的大專校院學生均能獲得政府或學校之就學補助,教育部自96學年度起擴大辦理「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實施措施包含助學金、生活助學金、緊急紓困助學金及住宿優惠等四項,分別針對學生之學雜費、生活費、緊急紓困金及住宿費等費用提供補助 。分述如下:

一、助學金:針對家庭年所得70萬元以下之學生,依據其就讀學校之公私立別及家庭年所得,提供新臺幣5,000元至35,000元不等之助學金,以減輕學生學雜費之負擔。

二、生活助學金:為提供經濟弱勢學生每月生活所需費用,參酌全額獎學金之精神,學校得依學校扶弱措施及學生需求情形,擇下列方式之一或全部辦理:
  1.核發每生每月6,000 元以上之生活助學金者, 學校得安排生活服務學習。
  2.核發每生每月3,000 元以上未達6,000 元之生活助學金者,學校不得安排生活服務學習。

三、緊急紓困助學金:對於家庭發生急難致經濟困頓之學生,由學校自籌經費規劃辦理,以給予暫時性之生活紓困補助。

四、住宿優惠:提供低收入戶學生校內宿舍免費住宿,並提供中低收入戶學生優先校內宿舍住宿之權利。

詳細資料請參考活動網址:https://helpdreams.moe.edu.tw/AidEducation_5.aspx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