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結合文創與公益力量,關懷視障朋友,進而創造社會美好力量。

主辦單位: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盲人重建院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學校

收件及截稿日期
即日起開始收件,至2018年05月15日截止,一律採掛號郵寄報名,以郵戳為憑,逾時恕不受理。

參加辦法及收件方式
請上台灣盲人重建院網站,網址:http://www.ibt.org.tw,從網站下載報名表、著作權同意書,填妥後連同作品乙式5份(含光碟)一併以掛號方式郵寄至 「242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84號 瀚邦文學獎工作小組 收」。

徵選類別及獎勵方式
A.大眾組:
1.極短篇小說(一千字~兩千字)
2.小品文(一千字以下)
3.新詩(七十行以內)
B.視障組:
2.小品文(一千字以下)
3.新詩(七十行以內)

參選者資格
(一)A.大眾組: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年滿十八歲者。
B.視障組: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且領有身心障礙視障手冊者。
(二)參選作品必須未在全球任何一地報刊、雜誌、網站、部落格等公開媒體發表;已輯印成書者亦不得參選。參賽作品不得一稿兩投。
(三)參選者資格不符上述二項者,將取消參選資格,已得獎者,將追回獎金及獎座,並公布其違規情形之事實。

徵文主題
不限。

評審方式
(一)評審作業:採初審、複審與決審三階段進行,初審為書面審查,淘汰不符合徵件條件之作品,複審與決審均聘請知名作家及學者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之。
(二)作品如均未達水準,得由決選評審委員決定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注意事項
(一)得獎作品之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並授權主辦單位於該著作之著作存續期間,有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利用、轉授權他人利用該著作之權利。著作人不得撤銷此項授權,且主辦單位不需因此支付任何費用。
(二)稿件投稿後,恕不接受修改或重新投稿,參賽者請於寄送稿件前務必確認。
(三)上屆第一名得主不可參加往後兩屆該得獎類別之徵選。倘未依規定送件,將不列入評選。(如第四屆獲得小品文第一名,則第五屆、第六屆不宜報名小品文之稿件徵選。)
(四)每人投稿以一篇為限。倘未依規定送件,將取消參賽資格,不列入評選。
(五)稿件格式請將字體設定為12號字、新細明體,作品名稱請標粗體,並以A4紙張雙面列印,附上頁碼,一式五份,並妥善裝訂(以長尾夾或迴紋針固定,勿膠裝),附上光碟。光碟內容請附有報名表檔案(Word檔)及參選作品(Word檔及PDF檔)。
(六)參選者請自留底稿,一律不退稿。作品稿件上請勿書寫或印有作者姓名及任何記號,若違反此規定,將以違反規定不列入評選。
(七)參選者請於報名表上詳載個人資料及相關說明。
(八)報名表上,具中華民國籍者請附上中華民國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或戶口名簿影本。視障組請附上身心障礙手冊正反面影本。
(九)來稿字數不合規定者,將不列入評選。
(十)頒獎典禮不克前往,將取消得獎資格。
(十一)參選作品禁止抄襲,凡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作品,除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稿酬及獎座、公布違規情形事實外,一切法律責任由參加者自行負責。
(十二)得獎者須提供個人資料、照片及得獎感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