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一、目的:

鼓勵宜蘭青年子弟發表自己對宜蘭未來發展的看法和建議。

二、題目:

以「宜蘭,我看見的未來」為主題論述核心,題目自定,以華文書寫,字數不超過四千字。

三、參賽資格:

(一)高中(職)組: 包括宜蘭縣各公、私立高中職日夜間部與進修學校學生及五專前三年學生。

(二)大專組: 包括宜蘭縣各公私立大學及五專後二年學生(含二技),以及設籍宜蘭出外唸大學及五專後二年(含二技)的同學。

四、獎勵辦法:

(一)大專組:

1、首獎: 1名。獎金新台幣壹萬元,獎狀乙紙。

2、二獎: 1名。獎金新台幣捌仟元,獎狀乙紙。

3、三獎: 1名。獎金新台幣伍仟元,奬狀乙紙。

(二)高中(職)組:

1、首獎: 1名。獎金新台幣捌仟元,獎狀乙紙。

2、二獎: 1名。獎金新台幣陸仟元,獎狀乙紙。

3、三獎: 1名。獎金新台幣參仟元,獎狀乙紙。

五、應徵辦法:

(一)請填妥下列報名表,連同文章,Email至 contest@greengrasshome.com.tw 。報名表資料填寫不清楚者,不予評選。

(二)徵文不退稿,請自留底稿。

(三)收件日期: 自 2023/12/11 起至 2024/2/29 截止。

(四)評審過程: 本會收件後,即刻編號,不記名聘請專家學者進行評審。

(五)公佈日期: 2024/5/25 於昶懋玉蘭園、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及宜蘭人文基金會,參會網頁同時公佈得獎名單及頒獎地點,並於 2024/6/15 公開正式頒獎。

六、注意事項:

(一)作品必須未曾在任何形式的平面和網路媒體發表。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本人原創,嚴禁抄襲或代筆,若經發現或第三人提出檢舉屬實者,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已領之獎項,名次不予遞補。 參賽作品應該保証無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之情事,若衍生相關爭議及法律問題,參賽者應自負全責。

(二)評審得視各組之實際參賽人數及作品水準,以「從缺」或「增加名額」方式彈性調整各組別之獎項名額。

(三)所有得獎作品,本會保有平面及電子發表權、轉載權。編入作品集及相關出版品、網路刊登時,不另支付稿費

(四)本會保留隨時修改、變更、暫停或終止本比賽之權利,並以本會網站( https://greengrasshome.com.tw/ )公告為準。

(五)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悉依本會相關規定及解釋,並得以隨時公佈修正。

(六)如有其他問題,請致電 0963-300-036 或 0933-116-315 。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