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公告內容

一、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於9月26日至11月19日推出老少咸宜「有兔斯有財,福兔好運來」的免費線上遊戲,手機或電腦都可參加,活動期間週週抽獎,每週抽出140個獎項,八週共計1,120個獎項,分為200元及500元超商禮券,總獎金高達44萬元。藉由玩遊戲、抽獎金,使社會大眾及年輕學子瞭解證券商品特性及投資風險,建立正確證券投資觀念。
二、為提昇本活動推廣效果,依參與活動對象,區分為「社會組」及「校園組」,敬請協助於貴單位官網建置活動網頁連結周知,以吸引年輕學子及一般大眾參與,連結網址為:https://act.twse.com.tw/quiz2023/,另檢附電子文宣檔案,供貴單位使用。
三、線上遊戲設計配合兔年主題,以兔子為主角,並參考「超級大富翁」節目概念的遊戲方式進行,也就是玩家進入後,所扮演的兔子主角需要從選項中選出主持人問的問題的正確答案,累積一定答對題數後就可獲得抽獎資格。遊戲設計分為初階版「金兔大富翁」及進階版「錢兔星挑戰」,並依參與活動對象區分為社會組及校園組。
四、玩家在玩遊戲的同時,還能輕鬆學習證券知識,遊戲題型靈活,除了涵蓋各式證券知識,也將近期熱議的創新板(TIB)及防範金融詐騙宣導納入遊戲活動中,同時鼓勵玩家前往2023年度新上架的「投資資訊中心」及「ESG InfoHub」網站平台,實際瀏覽其內容資訊,幫助大眾充實證券相關知識及提醒慎防投資風險。另有鑑於金融詐騙案件頻傳,為提醒民眾多加防範,特別加強宣導並揭露各式詐騙話術與手法,在遊戲過程即會不定時顯現於畫面上引導注意,期能在寓教於樂中防範於未然,有效化解金融詐騙危機。
五、若有其他諮詢及聯繫等事宜,請電洽主辦單位臺灣證券交易所市場推廣部Tel:02-8101-3894或投資人服務專線Tel:02-2792-8188。


附件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03-4227151 (分機轉 57231~57234)

03-4267139 (Fax)

聯絡資訊

社團及公務相關問題,請寄信聯絡課外組

網站操作問題,請寄信聯絡管理員